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城仍处于夏秋之交
时间:2021-09-20 09:24:41 来源:苏州日报

  ■ 这段时间,苏城平均气温25℃左右,仍处于夏秋之交,还远未达到气象意义的入秋标准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邵群)台风过后,苏城天气转好,阳光上线,气温迫不及待反弹,又回到了夏末的模样。明天迎来中秋佳节,周四进入秋分节气,许多市民都说,夏天的尾巴有点“倔强”,秋天会迟到吗?

  上周台风赶跑了“秋老虎”,苏城最高气温明显下降,12日至18日一直维持“2”字头。但台风影响结束后,副热带高压又逐渐西伸北抬,在其控制下,苏城天气逐渐转好,阳光“大方”上线,17日、18日的日照时数分别超过了9小时和11小时,最高气温出现反弹,时隔7天,昨天再次超过了30℃,有点小热。与此同时,最低气温也没闲着,上周一直呈缓慢下降之势,18日早晨仅为21.0℃,是今年夏至以来最凉爽的一个早晨。

  进入9月下旬,我国北方大部秋意日浓,而南方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暑热持续,苏城近期最高气温在30℃上下。专家介绍,根据气候季节划分标准,当常年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小于22℃,则以其对应的常年气温序列中第一个小于22℃的日期作为秋季起始日。这段时间,苏城平均气温仍在25℃左右,仍处于夏秋之交,还远未达到气象意义的入秋标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冷空气活动趋于频繁。在与暖空气的争夺中,冷空气慢慢会占据上风,季节转换的脚步会逐渐加快。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