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聚焦市党代会|颜值+实力 共创“最美窗口”
时间:2021-09-28 12:27:45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 刘 洋、宋颖佳、支 俊、陆劲云】

  苏州,不但有水乡江南的秀美雅致,更有产业强市的蓬勃活力。各板块立足自身的资源禀赋,特色发展,合力致远,让人间“天堂”颜值高,实力更强。

  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会场外,正在展出吴中区的工艺精品,木雕、玉雕、苏绣,精美绝伦。而吴中,不光要做山水历史文化的“最美”,更要焕发产业创新发展的“最美”。市党代会报告提出,吴中区要坚持“产业强区、创新引领”发展战略,坚决扛起“为太湖增添更多美丽色彩”的使命担当,成为践行“两山”理念的先行示范。

  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表示:“通过坚定不移抓产业、矢志不渝抓创新、一着不让抓项目,书写“产业吴中 创新吴中”新篇章。尤其要学习、复制、推广“园区经验”,结合吴中实际,创新实施“三区三片”产业功能区改革。东部做大做强开发区,建设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中部融合发展高新区,建设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发展创新型经济;西部做优做美度假区,打造世界知名环太湖旅游目的地。市委赋予吴中建设太湖生态岛的光荣使命,这也是吴中环太湖发展的最好历史机遇,要集全区之力、聚全区之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

  要颜值,更要实力。民营经济是吴江区的“金字招牌”,2家“世界500强”,6家“中国民企500强”,数量领跑全国县市区。市党代会报告对吴江区提出更高要求,厚植民营经济优势,擦亮“乐居吴江”品牌,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中走在最前列。

  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表示,苏州的营商环境已经成为苏州民营企业发展最强的支持,也是最强的保障。作为吴江的民营企业,他们更要深耕吴江来谋发展,围绕亨通光通信产业的发展、信息化5G通信的发展;围绕海洋经济产业、新材料产业、航空产业,在下一个5年计划当中,要把每个产业都培育成百亿级产业。

  实力,还蕴藏在面向未来的布局中。瞄准前沿,敢想敢干,这是市党代会报告对相城区未来发展定下的目标。要实现“后发先至”,打造苏州市域新中心,建设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数字化发展第一区。一直在相城深耕数字化技术的赵铭远代表有切身的感受。

  紫光云引擎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铭远介绍,在数据经济产业化的浪潮里,紫光云引擎既是积极的推动者也是受益者。2020年的时候企业入选了工信部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的工业互联平台,这是苏州本土诞生、本土培育的唯一一家国家级的平台。在未来几年里,企业将不断地整合生态合作伙伴,联合产学研用的发展动能,一起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进而为数字化地区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