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城市新地标!苏州博物馆西馆建成开放
时间:2021-09-30 13:29:13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 冯威、徐坚】

  经过三年多的建设,9月29日,苏州博物馆西馆正式建成开放。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强,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党组书记李亚平,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出席活动。

  许昆林、关强、吴庆文、陈振一、李亚平、周伟强等共同推杆,苏州博物馆西馆正式建成开放。

  关强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苏州文物博物馆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博物馆之城建设稳步推进。此次开馆标志着苏州博物馆立江南、观世界格局定位的确立。希望苏州博物馆西馆积极吸引社会力量参与,从收藏、展示、研究、教育、传播等方面推进博物馆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效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同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基层中小博物馆发展,助力苏州“百馆之城”建设发展。

  吴庆文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苏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高度重视文博场馆建设,以打造“百馆之城”为目标,全力打响“江南文化”“博物苏州”品牌。苏州博物馆西馆立足江南,放眼世界,并创新设置了探索体验馆,打造国内首家博物馆学校,将教育与展览紧密融合,致力为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带来独特的参观体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主持活动。

  活动上,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飏为12家苏州博物馆发展基金会捐赠单位颁发证书,苏州高新区向苏州博物馆捐赠缂丝长卷《姑苏繁华图》,10家境外友好博物馆还发来祝贺视频。

  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刘曙光,省文旅厅副厅长、江苏省文物局局长拾峰;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国强,市政府秘书长陈羔,苏州高新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故宫博物院、南京博物院和上海博物馆等国内各知名博物馆的馆长参加活动。

  据了解,苏州博物馆西馆位于高新区长江路,紧邻狮子山,建筑面积48365平方米,展陈面积13391平方米。展陈区分为常设展厅和临展厅。其中,常设展厅包括苏州历史陈列、苏作工艺馆、国际合作馆、书画厅、苏色生活馆和探索体验馆六个部分。观众可通过“苏州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进行参观预约,预计十一黄金周,苏州博物馆西馆的观众参观量可达每日10000人次。

  (摄影:王亭川)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