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漫评:弘扬长征精神,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时间:2021-10-23 15:35:32 来源:南通网

blob.png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85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战胜千难万险,胜利完成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这一伟大壮举,充分展现了革命理想的伟大精神力量,永远铭刻在中国革命和中华民族的史册上。理想信念,是长征胜利之本。新的长征路上,理想信念永远是精神航标。弘扬长征精神,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重温峥嵘岁月,坚定理想信念。长征是一座“精神矿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是一部“百科全书”,生动鲜活、历久弥新。红军长征自中央红军1934年10月离开中央苏区开始,至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结束,历时两个寒暑,纵横14个省份,进行了600多次重要战役战斗,平均每300米就有一名红军战士牺牲。85年前,在生死存亡危急关头,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历经艰苦卓绝的两万五千里长征,在陕甘宁地区胜利会师,把濒临绝境的中国革命引向坦途。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大优势。长征路上的考验和磨难,检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向世人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坚不可摧的。

  赓续红色基因,砥砺革命意志。长征是一部厚重的中国革命百科全书,更是一部耐人寻味的经典。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早在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同志就告诫全党:“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如果这一步也值得骄傲,那是比较渺小的,更值得骄傲的还在后头。”今天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就是从长征中走出来的。长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站在新的奋斗起点上,党员干部要用“长征精神”照亮崭新征程,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斗争中点燃“炽热的火”,在斗争中把精神力量凝聚起来,将“小我”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大我”之中,将奋斗激情融入事业之中,在斗争中磨砺党性,不断增强政治定力。伟大的长征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从新中国成立后的筚路蓝缕,到如今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伟大长征精神引领新的胜利。

  弘扬长征精神,开创美好未来。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当年的两万五千里长征路,是全体红军将士用双脚,一步一步量出来的,今天的红色江山,是先辈们用鲜血和汗水,一点一滴浇灌出来的。伟大的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长征精神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长征永远在路上。“七根火柴”“金色鱼钩”“半条皮带”等故事里生动诠释着红军战士不变的初心。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在长征传递的红色血脉中,“服务人民”就像一条连天接地、奔腾不息的河流,流淌过峥嵘岁月直至今天,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继续奔涌向前。

  若说百年党史是一部生动鲜活的教科书,则二万五千里长征就是其中刻骨铭心的一页。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历史照亮未来,征途未有穷期。高擎长征精神火炬,传承长征精神基因,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让长征精神照亮“第二个百年”新征程。(文/沈捷 图/高金梅)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