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江苏省首个!苏州足球发展有了专项基金
时间:2021-10-24 09:45:52 来源:姑苏晚报

  (记者 张甜甜)昨天,苏州太湖足球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这是江苏省首个足球专项运动基金会,目前全国也只有几个城市成立了足球项目基金会。

  今年5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关于开展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对照《意见》要求,苏州逐一梳理、补齐短板。率先在全省启动足球发展基金会筹备工作,在市政府、国资委和有关市属国有企业等单位的关心支持下,在市民政局的指导帮助下,苏州太湖足球发展基金会在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内完成了各项筹备工作,正式成立。该基金会的成立,意味着苏州足球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据了解,苏州太湖足球发展基金会属于公募基金会,可面向苏州市及许可本基金会募捐的其他地区开展募捐。基金会的宗旨是:资助足球公益活动,促进足球运动普及,培育城市足球文化,重点扶持市本级职业足球发展,支持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不以营利为目的。基金会原始基金数额为人民币400万元,由有关市属国资发起捐赠。

  昨天上午,苏州太湖足球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苏州太湖足球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负责人及办事机构人员名单。会议向首批捐赠单位国发集团、苏州银行、东吴证券、苏州资管、创元集团、文旅集团、城投公司、新城公司、水务集团、园林集团、农发集团、交投集团的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