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丹麦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 何冰娇惜败无缘女单决赛
时间:2021-10-24 10:24:58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记者 凌欣炜)结束了苏迪曼杯和汤尤杯之后,2021年丹麦羽毛球公开赛于10月19日拉开战幕。昨天下午,在女单半决赛中,苏州运动员何冰娇遗憾失利,最终0比2惜败日本名将山口茜,无缘决赛。

  在刚刚过去的尤伯杯,何冰娇是国羽的全勤选手,她六战全胜,成为国羽最稳定的一分。此次丹麦公开赛,女单“一姐”陈雨菲因伤退赛,何冰娇携手韩悦、王祉怡挑起大梁。

  第一轮比赛中,何冰娇2比0轻松战胜新加坡选手杨佳敏。之后的八分之一比赛,何冰娇继尤伯杯决赛后再次迎来日本选手高桥沙也加,同样以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四分之一比赛时,何冰娇与队友王祉怡会师。作为国羽女单的重要人物,二人的直接较量碰撞出不少火花。相比较而言,何冰娇大赛经验更加丰富,最终干净利落地以21比16、21比14直落两局战胜王祉怡,晋级四强。

  半决赛中,何冰娇与对手山口茜迎来生涯第12次较量。何冰娇目前世界排名第9,山口茜世界排名第5,在双方此前交手记录中,何冰娇10负1胜处于下风。不过近两年,她通过训练减重、增速、丰富技战术,进步明显,这也使得此次对决颇有看点。

  首局开始,山口茜占据主动,迅速以14比8领先。但何冰娇逐渐进入状态,连续得分扳为14平。随后,山口茜奋起直追,以20比17率先拿到局点。何冰娇连救3个局点扭转颓势。然而,一次出界的判断失误给了对手反击的机会,最终山口茜在21平后连得2分,以23比21险胜首局。

  第二局的比赛和第一局走势相似。山口茜依然在开局阶段领先,何冰娇紧追不舍,在7比14落后时她掀起反攻,连追7分扳为14平。之后,何冰娇曾两次领跑并率先拿到局点,但均被山口茜化解危机追平。20平后,山口茜把握机会连得两分,以22比20锁定胜局。

  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总耗时近1小时。从比分上来看,何冰娇带给山口茜很大冲击,可惜在把握关键分的能力上略逊一筹。此役过后,山口茜顺利晋级女单决赛,在决赛中她将对阵的是韩国名将安洗莹。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