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百舸争流赛高下 长三角皮划艇桨板大赛吴江东太湖开赛
时间:2021-10-24 10:25:47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金秋苏州硕果累累,万顷太湖碧波荡漾。昨天,来自全国各地的皮划艇、桨板选手齐聚吴江东太湖,开启2021“苏州工行杯”第五届长三角皮划艇桨板大赛暨苏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中小学皮划艇比赛。作为吴江东太湖的特色体育赛事,同时也是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皮划艇桨板大赛之一,赛事共吸引了564人次报名参赛。

  此次在吴江东太湖举办的赛事,主办方邀请了上海、嘉兴的皮划艇俱乐部共同协办,通过区域体育产业联动,展现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良好的示范作用,通过加强体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公共服务资源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进程。

  赛事组织者苏州市皮划艇桨板协会会长韩冰介绍,本次赛事共有来自上海、南京、苏州、杭州、嘉兴、无锡、常州等地260多人报名参加成人赛。为体现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体育的融合,组委会特别举办了上海、苏州和嘉兴三个示范区核心城市的皮划艇团体拔河对抗赛。另外还有苏州中学、西交利物浦附中等30多个学校近300人报名参加中小学皮划艇桨板比赛。赛事共设皮划艇、桨板100米竞速、200米竞速,1000米竞速、10公里环岛赛和团体赛等8个大项、36个小项的比赛项目。

  青浦、嘉善、吴江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核心区域,历来以江南水乡著称,也是国内皮划艇、桨板运动普及率较高的地区。此次赛事是吴江区第五次在东太湖举办皮划艇桨板大赛,受到全国皮划艇桨板爱好者和苏州市中小学生欢迎。5年来,主办方通过精心组织赛事,并延伸到体育文化旅游项目,努力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区域体育、文化、旅游、生态资源相结合,充分展现吴江太湖新城现代化建设的新成就、新形象和新风貌。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