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候车告别日晒雨淋 苏州高铁新城实现“微更新”
时间:2021-12-08 08:52:21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袁雪)近日,位于苏州高铁新城的蠡太路、相融路上,一批造型新颖、功能完备的公交候车亭“上线”,大湾公园、常楼公园等处的公共卫生间也有了新变化。一批便民设施的投用,给居民提供更多便利的同时,也带动新城实现“微更新”。

  吾悦广场、高铁苏州北站等处人流密集,公交出行需求量大,这些地方原本设置的公交候车点没有顶棚和座椅,条件比较简陋。“以前等车一怕高温天太阳晒,二怕下雨天,现在有了这个候车亭,再也不用担心了,真的很方便。”经常乘坐891路公交车的市民李阿姨说。

  今年,苏州高铁新城对蠡太路、相融路上的4对公交候车点进行改造,统一改建为智能公交候车亭,让居民候车告别日晒雨淋。

  据了解,新亮相的候车亭外观采用酷似“高铁车头”的流线型设计,站内还设有usb接口、风扇等设备,候车区内铺设盲道,既方便盲人上下车,遇到雨雪天气能起到防滑作用。监控摄像头则对候车区域进行实时监控,有效保障候车安全。此外,醒目的站台名称、宽敞的候车区域、条状的座椅、一体式的两分类垃圾桶,让候车环境舒适惬意;候车亭外框和座椅还装有灯带,晚上点亮时具有很强的辨识度。

  据介绍,11月底,苏州高铁新城大湾公园、常楼公园、环秀湖花园南平台3座公共卫生间也完成了优化提升,并在附近道路上增设了公共卫生间指示牌,帮助居民更直观、快速地获取位置信息。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