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来了!吴中公办中小学校一体化改革
时间:2021-12-08 10:03:44 来源:吴中发布

  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

  12月7日下午,吴中区召开公办中小学校一体化管理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教育一体化管理改革任务。

  区委副书记顾玉琪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谋变、奋力争先,以最大的决心、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共同推进教育改革任务落实,助推吴中教育再获新进步、再上新台阶。

  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和落实这项改革,顾玉琪指出

  ❖要搞明白“为什么改”,凝聚好改革的思想共识。

  当前全国范围内的教育改革正在全面推进,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文件。吴中要立足实际,落实中央文件要求和精神,积极推进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努力让吴中教育紧跟时代发展步伐。

  ❖要搞明白“改什么”,推进好改革的重点任务。

  将全区公办中小学校纳入区教育局统一管理,建立公办中小学一体化管理机制,对规划建设、师资管理、教育管理、督导评价、财务管理五个方面进行统筹优化,同时完善教育局的机构设置,确保改革有人干、有人管。

  ❖要搞明白“怎么改”,落实好改革的保障措施。

  ● 一是加强能力建设,教育局要全面系统地做好谋划工作,提升推动和引领教育改革的能力水平。

  ● 二是加强机制建设,教育局要牵头做好联动沟通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落实本次改革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主动研究改革难点,积极提出工作建议,及时处理需要多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

  ● 三是加强氛围建设,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风清气正公平优质的教育改革发展生态,确保教师职工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落实同步,确保吴中教育改革任务顺利推进。

  区政府副区长周黎敏宣读《关于对全区公办中小学校实行一体化管理的若干规定》。

  会上,区教育局宣读《关于对甪直高级中学等59所学校实行区级管理的通知》。

  度假区舟山实验小学、甪直高级中学、木渎镇分别作交流发言。

  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度假区、经开区、高新区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区(镇)社会事业局(文卫办)主要负责人,全区公办中小学校长,区教育局机关科长(主任)及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