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江苏苏州:持续发力精彩出“圈” 跨境电商实现高速发展
时间:2022-08-02 10:06:17 来源:名城苏州网

  今年上半年,苏州跨境电商实现高速发展,正逐步形成覆盖广泛、产业完善的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圈。

  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科瓴电器,致力于吸尘器、园林户外工具等家用电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企业产品在美国市场打响知名度。此前他们的业务重心都放在线下,但近几年,跨境电商平台的崛起以及疫情的突袭,给企业发展带来了不小冲击,也迫使他们走上了转型之路。

  苏州科瓴电器有限公司商务总监宁昕介绍,基本上从2020年开始真正的接触跨境电商,因为疫情,很多的消费者他都只能在家或者他只有在线购买的渠道,这是一个很好的发展的机会。

  线下经营打下的品牌基础,在这时为科瓴电器打开了线上赛道的销路,通过两年多的发展,企业不少优势产品成为跨境电商平台的热销品。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给企业带来了发展新增量。

  宁昕介绍,因为线上的产品经营得好的话也会吸引线下的消费者,还有就是可以更直接地了解消费者的一些需求,在今后的产品开发当中可以融入进去,2021年销量基本上是300%的增长,今年上半年基本上与去年全年的销售持平。

  近年来,借力工业制造业优势,苏州大力推动跨境电商与产业融合发展,重点引导智能家电、纺织服装等特色产业与头部平台对接,支持以数字化手段拓展新渠道。

  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全市跨境进出口贸易额达66.13亿元,同比增长45.89%,其中,出口增长优势尤为明显。今年1至6月,B2B直接出口业务量同比增长超40倍。

  为优化发展环境,今年7月,苏州高新区设立了全市首个跨境电商企业服务中心,以全链路、一站式综合服务形式,为企业提供业务咨询、人才培育、营销推广等一系列精细化、立体化服务。

  苏州拓达海客跨境电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晓俊介绍,现在以对俄罗斯的跨境电商为主,特别是俄语系国家,现在有了这个一站式的服务中心,基本上法律层面的、信保层面的还有金融层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这边得到解决。

  苏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程欣介绍,首批签约的服务单位包括平台型企业,还有法律援助、知识产权、保险、金融以及物流的重点服务商,已经入驻到线下来为企业解决业务实际开展中的一些痛点和难点的问题,也是希望 一个是服务好现有的跨境电商企业,第二个是帮助外贸企业来拓展跨境电商这个新赛道。

  今年,苏州全市将设立三家市级跨境电商企业服务中心,集聚一批跨境电商生态服务商和供应链服务企业,全面助力跨境电商高速发展。

  中国(苏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办公室副主任周晴表示,还将联合亚马逊、阿里国际站等头部平台,在苏州举办高水平的专业会议和论坛,扩大苏州跨境电商的影响力,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看苏州时政专稿 宋颖佳、胡家鹤、陆劲云、实习生陆玉萍)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