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日媒:食材价格上涨,日本拉面或将告别“3美元时代”
时间:2022-08-16 12:31:00 来源:海外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作为日本“平民之味”代表的拉面正在涨价,或将告别“3美元时代”。据《日经亚洲》网站15日报道,日本总务省称,6月日本一碗拉面的平均价格为617日元(约合人民币31元),是2000年以来最高。

  俄乌冲突导致小麦、猪肉等食材价格高涨,引发拉面涨价潮。这不仅波及私人拉面店铺,也对一些大型拉面连锁店产生了影响。日本知名拉面连锁店日高屋社长青野敬成称:“到目前为止,我们尽力不涨价,但也快到极限了。”一直以来,日高屋的基本拉面售价保持在3美元左右。

 

  然而,受到食材涨价的波及,日高屋的低价拉面也难以为继。用来做面条的面粉和做汤的酱油价格持续上涨,猪肉和猪油的价格也在提高。此外,日高屋每新开一个门店的成本也在增加。这些因素导致该拉面连锁店考虑修改菜单价格。另一家位于崎玉县的独立拉面店则在5月份就将其特色拉面的价格提高100日元。(李晓)

责编:苏靖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