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生死营救!男子喝农药欲轻生,民警及时赶到送救医
时间:2022-08-17 11:02:19 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

  “一定要救他,我当时就这一个想法!”8月16日,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文峰派出所民警顾葵光回忆起那天的“生死营救”,仍觉得惊心动魄。那个深夜,一名男子喝农药欲了断生命,顾葵光几经辗转,通过微信位置共享找到对方,并火速将人送医。

  

  8月14日23时08分许,崇川分局文峰派出所接群众求救电话。“我朋友刚刚喝了农药,请你们快去救他!”报警人介绍,此前,他的朋友何某因情感纠纷,一时想不开萌生了轻生念头。

  接到报警后,处警民警顾葵光、秦添立刻至报警地点紫东南苑,并反馈110指挥中心通知120救护车前往报警地点。然而,民警在现场并未发现何某,经过沿路巡查、电话连线报警人等多种方式,仍巡查未果。原来,何某的朋友得知何某喝下农药时,距离事发已经过去半个小时。

  “你在哪里?我们很担心你!”民警尝试联系服用农药的男子。电话那头传来男子剧烈的呕吐声和断断续续的声音,称自己已喝下了农药,目前人不在崇川。由于男子身体已经很虚弱,再加上他对地形不熟,无法准确描述自己所在的位置,搜救工作再度陷入困局。

  性命攸关,一刻也不容耽误!顾葵光在电话里不断安抚男子情绪,试图让他打消轻生念头,在民警开导下,男子同意添加微信,随后,顾葵光发送了微信共享位置,并邀请男子进入,这让搜救工作有了转机。

  

  “保持通话,千万别挂断!”随后,警车朝着目标位置疾驰而去。23时44分,民警在行至世纪大道永安村段路边找到该男子,此时的他已处于半昏迷状态,身上沾满呕吐物,发出阵阵令人窒息的臭味。叫救护车已经来不及了,顾葵光、秦添当机立断,驾车将其送往最近的通州区第三人民医院就诊,同时连线通州公安110指挥中心对接当地派出所到场处置。男子在通州区第三人民医院抢救后被转送通大附院救治。

  “非常及时,为后续医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医生介绍,从接到报警到完成救援,警方跑出了最快“加速度”,也为救治何某创造了条件。目前,经医院全力救治,何某已脱离生命危险。

  通讯员 黄侃侃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朱亚运

  校对 李海慧

  编辑 : 严静

责编:苏靖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