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富余产能再利用 吴江供水优化平衡改造工程将试运行
时间:2022-09-26 08:29:48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见习记者 朱亚蕾 通讯员 吴华宣)近日,随着新建清水池闭水试验验收合格,吴江区供水优化平衡改造工程主体结构施工已全部完成,顺利封顶。据悉,该工程总投资近6000万元,于今年3月9日开始施工,预计10月底可通水试运行。

  随着城市发展,吴江太湖新城的用水需求持续增长,为太湖新城供水的吴江第二水厂供水压力也不断增大,夏季高峰供水时期已接近第二水厂30万吨每天的设计产能。而第一水厂设计产能可达60万吨每天,实际最高日供水量仅为40万吨左右,存在产能富余。

  吴江区供水优化平衡改造工程的建设可实现将第一水厂富余产能转输至第二水厂储存及使用。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将有效优化城市供水现状,缓解夏季高峰供水压力,提升区域供水安全保障水平,更好助力城市发展和经济建设,为吴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建清水池位于吴江区二水厂厂区内,为地下一层构筑物,面积5000多平方米,配套建设了进出工艺管道及阀门,总容量可达20000立方米。项目自开工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夏季酷热的双重考验,施工单位克服困难,不断推进工程建设。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