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宝带桥上打太极,寻迹“运河十景”
时间:2022-09-26 08:44:12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运河之畔,宝带桥以曼妙妩媚的身姿,成为苏州一大胜景,也是大运河苏州段“运河十景”之一。9月24日,苏州陈式太极张志俊拳法俱乐部10余名成员在宝带桥上习练太极拳。太极拳爱好者们一袭白衣,手拿红色太极扇,在古老的石桥上展现了太极拳的形、神、意、气,彰显了中华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神韵。

  自今年6月以来,苏州陈式太极张志俊拳法俱乐部组织开展“寻迹运河十景,圆梦快乐太极”系列活动,将传统太极拳与大运河文化有机融合。俱乐部此前已前往平望·四河汇集、石湖五堤以及平江古巷开展活动,在运河畔留下了苏州人的帧帧太极拳影。

  本次活动为“寻迹运河十景,圆梦快乐太极”系列活动的第四站,以“溯古及今打太极,宝带桥畔展豪情”为主题。俱乐部10余名学员身着飘逸白衣在宝带桥上合练12式太极拳、24式太极拳,演绎太极之美。苏州陈式太极张志俊拳法俱乐部负责人孟现友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仅是带学员们感悟太极、感受运河文化,也是想庆祝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苏州成功举办。(苏报融媒记者 张黎丽/文 通讯员 王海燕/摄)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