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路逛累了,去这里歇歇脚

时间:2022-11-21 08:52:30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

  苏州城有两座半园,大家知道是哪两座吗?一座是位于南边的仓米巷,称“南半园”,一座位于北边的书香府邸平江府酒店内,称“北半园”。若是去逛平江路,那北半园就是个极好的歇脚地。

  北半园为清顺治年间沈世奕所建,初名“止园”。后来,园归太守周勖斋。到咸丰年间,这座园子又归江苏道台陆解眉所得,并对其改建,取名“半园”。陆解眉将“知足而不求齐全,甘守其半”的生活哲学,运用到了园林的建造中,半山半水半入园,半桥半亭半廊曲,构思独特。

  半园内植有白皮松、广玉兰、黄杨、紫藤等古树名木,深秋时节,别有一番韵味。大家可以在半园内的茶室内,点一份下午茶,在树龄150多岁的老桂花树下,品茶闲聊,看水池里两只鸭子自在戏水,真是“偷得浮生半日闲”了。

  摄影:刘振

(责编:茅雨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