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9旬翁主动报名接种新冠疫苗 社区全程护送
时间:2022-11-27 08:39:12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林琳)昨天(11月26日)一早,姑苏区双塔街道横街社区党委副书记柴立艳来到居民蔡希杰家中,与他确认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的接种意愿,并告知他在加强免疫阶段,如今又多了吸入式疫苗这个新选择。

  今年91岁的蔡希杰是一名退休教师、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早在今年上半年老人已经主动接种了2剂次灭活疫苗,完成基础免疫。“我们网格员多次上门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有效性和必要性,并带着社区医生了解我的身体状况,经过详细的了解,更进一步打消了我的顾虑。”提起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蔡希杰说:“接种疫苗既保护自己又利国利民,必须支持!”他说。

  深知接种新冠疫苗重要性的他,分别于今年5月14日和6月9日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当地卫生服务中心完成两剂疫苗的接种。“我们社区工作人员特别贴心和周到,专程开车接送我接种疫苗。” 蔡希杰说,接种之后没有不舒服,也没有不良反应,感觉自己有了疫苗保护,更加有安全感。

  横街社区党委副书记柴立艳告诉记者,为切实筑牢老年群体免疫屏障,加快推进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横街社区中心社工联合志愿者网格员积极行动,通过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方式全方位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有效性、安全性。同时,为老年人提供免费测血压、测血糖服务,邀请专业医生为老年人答疑解惑,消除符合疫苗接种条件老人的顾虑,为老年人安全接种疫苗保驾护航。

  考虑到部分60岁以上老人行动不便的情况,横街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接送服务,最大程度解决老年人出行不便难题。截至目前,横街社区1241名户籍老年人中已有1022人进行了疫苗接种。目前社区仍在继续跟进,呼吁更多的老年人“应接尽接”。

  “为了方便接种,现在疫苗流动车开进小区,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我们会提前公布一周新冠疫苗接种安排,如果老年人不认识地方或者腿脚不方便,我们会全程护送。” 柴立艳说。

  从各国及地区监测新冠肺炎发病、重症、死亡的情况分析,60岁以上人群是重症和死亡的高风险人群。因此,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在病毒持续流行的国家或地区,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的人群是优先接种的人群。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