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独居老人凌晨摔倒 苏州民警飞身破门救人
时间:2022-11-27 08:39:51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于警官,谢谢你,要不是你,后果不堪设想……”家住苏州工业园区淞泽家园的陈先生,紧紧握住民警于海波的手。如今一想到父亲半夜摔倒在家的场景,他仍心有余悸。

  11月18日凌晨,园区公安分局永安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家中听到有人喊“救命”,但不知道具体位置,请求警方帮助。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因不知道具体位置,民警兵分几路挨家挨户地毯式搜寻,最终在14层依稀听到老人求救的声音。  

  民警迅速带领警力赶到老人住处,只见大门紧闭,敲门无人回应,隐隐约约听到有呻吟声从门内传来,民警判断老人可能无法动弹,多拖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经过短暂商讨和分析后,民警决定破门救人。

  “你们都后退,后退!”民警于海波对同事喊道,随即飞踹几脚破门而入,进门后只见老人摔倒在桌子旁边的地上,附近还有血迹。情况危急,民警一边紧急拨打120呼救,一边安抚询问老人的安危。  

  在等待120急救车赶来期间,民警通过老人手机找到其儿子电话号码,告知老人的情况。随后,家属及120相继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老人已无大碍。

  “家有高龄独居老人,应尽量每天和老人保持联系。”临走前,民警再三叮嘱老人家属,随时掌握老人的身体状况,发现异常及时与派出所联系。  

  警方提示:家有高龄老人尽量不要让其独居在家,如确有特殊情况,可安排专人照顾,保持通讯畅通,随时掌握老人身体状况。另外,可在家中安装监控系统或报警装置,谨防发生意外。如发现异常,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苏报融媒记者 方方 通讯员 丘丽芳)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