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部署实施扬尘污染防治“十条措施”
时间:2022-12-08 08:43:58 来源:苏州日报

确保改善PM2.5和降尘量 我市部署实施扬尘污染防治“十条措施”

苏报讯(记者 惠玉兰)昨天,全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部署实施扬尘污染防治“十条措施”,确保完成年度PM2.5浓度和降尘量改善目标任务。

  会上,市污防攻坚办通报扬尘污染情况,市住建局部署年末冲刺和秋冬季强化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根据市区PM2.5源解析,扬尘污染平均贡献达到15%,是产生PM2.5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今年9月以来,市污防攻坚办共下发督办单9份,督办扬尘问题25个,其中在建工地、动迁工地、地块裸土扬尘问题较为突出。

  就年末冲刺和秋冬强化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市工地扬尘办明确要求市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交通局、公安局、水务局、园林绿化局等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要求,各司其职,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十条措施”。具体为:落实工地周边全封闭围挡、落实裸土与物料堆放覆盖、实施湿法作业、路面与场地硬化、有效清洗出入车辆、车辆密闭运输、实施工地扬尘监测、实施远程视频在线监控、实施喷淋洒水抑尘、实施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明确职责职能,制定“工作流程图”,构建上下联动、部门合力共治的工作体系,落细落实扬尘防治“十条措施”,摸清底数加强监管形成冲刺攻坚项目清单,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战这场硬仗。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