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中国(苏州)工艺美术博览会今天线上开幕
时间:2022-12-08 08:55:20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姜锋)12月8日至12日,2022中国(苏州)工艺美术博览会线上展厅将正式上线。汇集240多位工艺从业者的优秀作品,其中不乏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和各级工艺美术大师,给市民带来一场文化和视觉的盛宴。2022中国(苏州)第六届“苏艺杯”工艺美术大赛也将同步进行。

  本次展会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为期4天,采用“艺数融合”方法,以巧夺天工、江南锦绣、吴门风韵、匠心独具、智趣空间5大板块及3D虚拟展厅形式,展示工艺雕刻、苏绣、缂丝、工艺家具、苏扇、漆器、木版年画、民族乐器、金属工艺、工艺陶瓷等传统手工艺作品。

  线上展示期间,主办方将推出“趣说技艺”科普板块,通过动画小视频动态呈现苏绣、金属工艺、明式家具、苏扇、玉雕制作技艺,让观众更深入了解苏州传统手工艺。观众线上观展后,可投票评出人气展品,投票截止时间为12月10日15时。投票靠前的人气展品将颁发“人气奖”。

  展会期间还将在阳澄湖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在理想和栖息地之间”公共艺术邀请展、“雅体”印章主题特展等,展览均将持续至12月31日。同时,南石玉雕艺术馆、姚绣生活艺术馆将与本届“苏艺杯”进行联动或直播,对苏绣和玉雕感兴趣的市民不要错过。

  市民可扫码进入线上展厅,还可通过“君到苏州”(文化旅游总入口)App、苏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官网及微信公众号等观展。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