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好消息!苏州乐园要升级为国家4A级景区啦!
时间:2022-12-08 09:58:19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苏州高新区发布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示名单,拟确定9家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吴江运河文化旅游区与苏州乐园森林世界景区榜上有名,成为苏州两个入选地。

微信截图_20221208095531.png

  苏州乐园森林世界景区

  对每一位苏州人而言,苏州乐园曾是他们最难忘的回忆、最长情的陪伴。

  2020年5月20日,苏州乐园森林世界经过全新打造重磅回归,欢声笑语再一次在苏州城西聚起。

640.png

  乐园规划总面积50.6公顷,为了体现极致森林主题,森林世界联手全球多位主题乐园专家和动植物专家,创意汲取北纬31°全球森林景观与人文内涵,以真山真水的原真森林生态,将这里打造成为长三角森林度假旗舰。

  6大精彩区域、9大超级玩法、25大精品项目,以及每天超过20场的精彩演绎,不断刷新着游客的娱乐期待,满足了都市人群亲近自然的渴望,传递着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

  吴江运河文化旅游区

  吴江运河文化旅游区位于吴江区平望镇,处在长三角中心腹地,是历史人文底蕴浓郁的“京杭古运河城镇”和“江苏省历史文化名镇”。吴江运河文化旅游区创建面积0.2平方公里,运河景区内古迹众多,风景如画,兼具江南水乡的精致细腻和吴风越韵的大气古朴,具有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交相辉映的苏式风貌。

  近年来,吴江运河文化旅游区积极推进景区创建工作,对景区内硬件设施、软件服务及环境质量进行整体塑形与提质,改善街区人居环境和配套设施,全方位构建运河文化、旅游配套与生活环境相得益彰的开放式旅游景区,打造“主客共享、景社共融”的运河文化休闲新空间。

  2019年,在保留线形生长的古运河城镇格局的基础上,运河景区综合保护提升工程启动,累计投入达2.46亿元,高标准实施了基础设施完善、景点改造提升、环境综合整治、智慧旅游等重点创建项目,核心景区环境风貌焕然一新,景区服务功能日趋完善,服务品质明显提升。

  此外,为充分展现大运河历史魅力及江南水乡特色,吴江还结合历史文化遗存,相继建成了三里桥生态公园、运河古纤道公园等风光带项目。今年,吴江更是成功加入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持续探寻运河文化促进城市发展之路。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