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企业开工率98.13% 节后一周苏州热火朝天拼起来!
时间:2023-02-05 09:01:28 来源:苏州发布

  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向我们走来,苏州干起来!跑起来!处处进入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这里有一个喜人的数据,苏州市人社部门对全市160家重点企业,开展返岗率调查。截至2月3日,节后一周调查企业开工率已达98.13%,开工企业返岗率为94.23%。随着订单的增加,节后企业用工需求呈增长之势,全市用工形势总体平稳。

  补贴!奖励!苏州企业稳岗不停工!

  位于吴江的苏州捷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锂电池隔膜,共有650名员工,其中外地员工占一半,约20%返乡过年。

  负责人说,今年订单多,生产任务重。春节前后,公司采取返乡过年员工分批、轮流返乡,以及发放全勤奖励、开工补贴等方式积极稳岗,春节期间不停工。“各种补贴、奖励等总额近60万元,其中除夕、正月初一两天发放现金奖励6万元。”

  目前,公司员工返岗率已达到98.2%,预计近期将达到100%。负责人说,公司一季度新增多条生产线,设备正在抓紧进行调整、改善,很快将进行量产。眼下需要招100多名新员工,目前已新录用60多人。

  在昆山,644家规上台资企业,实现100%全面复工。他们昂扬“四敢”,加足马力抢订单、赶进度,用饱满干劲画出一张张“敬业福”。

  春节刚过,100多名员工乘坐“点对点”返岗复工专车,从河南濮阳、山西运城等地来到淳华科技,在这里开启新的工作与生活。

  企业负责人说,近年来,政府通过“点对点”招工模式,为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供给,也进一步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招募的新人将快速弥补节后企业的用工缺口,助力企业实现超百亿元产值的目标。不少企业送上返岗礼物,让来苏州打拼的朋友们感到温暖贴心。

  包专列!招聘会!服务企业及时雨

  苏州始终坚持建设一座面向所有人、为了所有人的人民城市,为保障企业有序恢复生产,劳动者在苏州实现就业创业梦想,苏州早早开启一系列服务。

  人社部门开辟返岗“绿色通道”,组织专车、专列,为返岗劳动者提供“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一站式“点对点”服务,保障企业有序恢复生产。

  目前,已组织专车565辆、专列3趟,从河南、安徽、贵州、山西等地接回外来务工人员2.59万名,累计举办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26场,发布岗位1.71万个。

  苏州各地用足用好各类线上求职招聘渠道,持续开展“创响江苏·就在苏州”2023年春风行动,1至3月计划举办线下专场招聘会超400场。

  创新开展“局长直播带岗”线上招聘活动,多方募集岗位资源,通过“云端送岗”搭建供需平台。

  目前,全市已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02场次,发布岗位信息11.05万个,求职应聘人数达21.01万人。

  此外,市人社部门建立重点企业人社挂钩服务制度和“点对点”人社服务专员队伍,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累计走访重点企业2266家。

  强信心!稳经济!苏州企业能量满满

  1月28至31日,国家统计局苏州调查队对220家实体企业展开问卷调查。从经营情况来看,被调查企业经营恢复势头初显,经营形势及信心稳步提升。近七成企业表示今年一季度订单情况与上年同期基本保持稳定或有一定增幅;近九成企业表示今年一季度生产经营形势与去年差不多或有所好转,其中超三成企业表示今年一季度生产经营形势会比去年好转。

  企业经营形势的好转,也带来了招工的需求。69.1%的企业招工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1.8%的企业招工计划有所增加。

  从各类人员紧缺程度上看,一线员工缺口最大,占比达到了88.6%;67.3%的企业存在专业技术人员缺口;49.2%的企业存在研发人员缺口。

  开局漂亮,全年精彩。苏州必定不负大好春光,迈开步子,甩开膀子,放开胆子,敢闯敢干,拼搏辉煌2023。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