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瞧,“高龄”小区的“逆袭”之旅!
时间:2023-02-06 10:24:44 来源:苏州姑苏发布

  道路平整了、绿化带焕新了、房屋墙体穿上了“新衣裳”、古朴素雅的凉亭、设施齐全的小游园……近日,双塔街道南园花苑和南林苑两个老旧小区完成改造,环境整洁、功能完善、管理有序、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

  南园花苑小区 始建于1998年,共10幢房屋(其中1-6#、8#共7幢楼于2003年建成使用,7#、9#、10#共3幢楼于1998年建成使用),共有284户居民,建筑面积约32400平方米。

改造前

  由于建成时间较长,小区存在外墙破旧、绿化零散、路面不平整、停车位不足等问题。改造环境、规范管理,成了小区居民最期盼的事情。

改造后

  此次改造通过房屋外立面修补、管线整治、绿化改造提升、增加安全技防设施等,全面提升小区安全、智能、节能、无障碍、适老化配套水平。改造后的建筑立面以淡米色为主,还对空调机进行了序化,整个立面干净、整洁。此次改造还更新了监控系统及设备,增加监控点位,有效提升了小区安全系数。

改造后

 

  除了完善基础设施外,小区内还增添了凉亭、健身器材等供居民休闲娱乐的活动空间,这些角落成为小区最受欢迎的地方。“外墙粉刷一新,还在小区内打造了小游园,和老伙伴喝茶聊天有了地方。真的没想到小区会被改造得这么漂亮。”居民陈阿姨开心地说。

  南林苑小区 位于滚绣坊北,醋库巷南,南林饭店西,平桥直街东,共涉及22幢房屋,共有219户居民,除朱进士巷4-1、4-2为80年代初建成外,其余均为98年建成,建筑面积约28600平方米。

  由于靠近滚绣坊和醋库巷,小区内又有苍龙巷和朱进士巷,文化底蕴浓厚。改造后的小区建筑整体仍保持粉墙黛瓦的特色,在景观绿化改造方面,设置了“翠苑迎风”“清池春晓”“栖龙秋霞”“倚林落樱”“半壁春兰”五个景观节点,传承古典园林风格,体现古城“韵味”。

  老旧小区改造是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方面,与居民生活舒适度、幸福感密切相关。近年来,姑苏区积极探索,“敢”于实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从设施完善、环境提升、便民服务等方面着手,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描绘古城生活“新图景”。

  2023年,姑苏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6个,包括永林新村二区、菱塘新村二区、三香花园等,共涉及居民楼466幢,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目前,各项目正在组织前期准备工作,第一批改造小区计划3月份进场施工。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