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全国青少年女足精英在苏州深造 太湖畔“玫瑰”花香正浓
时间:2023-02-08 08:52:06 来源:姑苏晚报

微信图片_20230208083842.jpg

  本报讯(记者 凌欣炜)昨天上午,苏州市太湖足球运动中心的四片绿茵场上,来自苏州、上海、大连、深圳、武汉、梅州、杭州等13个城市的68名球员正在参加全国2010年龄段女足精英球员训练营。由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中国足协技术专家朱广沪等组成的专家选材组驻扎在场地上,全程观看训练并实时记录,让这些“精英玫瑰”可“溯源”、可跟踪发展。

  上周,太湖足球运动中心刚刚承办了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重点城市女子U12、U14组1-8名排位赛,“玫瑰”花香正浓。为进一步落实女足青训和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重点城市组比赛结束后随即组织开展了此次训练营。这也是首个全国性的女足精英球员训练营,参训球员除了通过重点城市组排位赛选拔而来,还有的来自苏州周边城市,如常州、无锡、南通等。

  训练营从2月4日持续至9日。开营当天,球员们进行了包括颠球、箭头跑、运球击板、纵跳摸高、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30米跑等项目在内的身体和技术测试。在之后的几天内,球员在教练组的带领下以分组形式开展多场训练和比赛。她们在测试、训练和比赛中产生的相关数据由专业人士采集入库,形成“私人定制”的数据追踪报告,并将随着年龄增长不断更新。专家选材组也将通过训练和比赛更直观地选拔一批精英球员,未来她们将作为高水平后备人才进行重点培养。

  “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大脑通常已经发育完全,进入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的黄金年龄段,因此,我们不光对她们有基本技术、身体素质方面的要求,更多的是在意识方面的开发和培养。”中国足协女足地区青训总监、足城办选材训练顾问王红介绍,除了训练和比赛,训练营举办期间还设置了足球理论知识、运动营养、心理教育等主题的课程,帮助球员更好地融入队伍、理解位置职责和技战术。

  去年年底,苏州市政府与中国足球协会签订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青少年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共建协议,共建女子U10-U18九级精英梯队。苏州市太湖足球运动中心理事长王建军表示,此次精英球员训练营的开展将加快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苏州)的落地,完善精英人才培养体系,为中国女足的人才涌现和长远发展提供支撑。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