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出行丨苏州树山梨花节交通+赏花攻略
时间:2023-03-22 18:06:31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满城都飞着柳絮时,梨花也开了遍地,一株梨花却从深青的柳树间伸了出来,仿佛雪一样清丽。在这样美好的日子里,2023苏州树山梨花文化旅游节将于3月24日(周五)盛大开幕!

  走进树山村,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里带着甜味,闭了眼,树上仿佛已经满是桃儿、杏儿、梨儿!

  千树梨花千树雪,一溪杨柳一溪烟。梨花时节,踏春赏景看梨花,超实用度假攻略带你开启浪漫假期。

  交通

  快来收下这份交通攻略!自驾、公共交通任你选,带你畅游树山。

  01 停车场设置

  为解决远道而来的游客的停车问题,树山村周边设立了临时停车场:建议停至“兴贤路地下停车场”。

  按照定位来导航就可以啦,看仔细喽!

  届时,树山村三个入口沿路也会开放部分停车位,请大家服从交警和工作人员现场指挥,有序停放。

  02 公共交通

  小伙伴们可以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到达树山村:

  ① 319、338、339路公交可直达树山村站,其中339路公交也可到达有轨电车树山村站,过马路向东进入树山村。

  ② 46、321路公交可直达到树山交通枢纽站。

  ③有轨电车2号线树山站,过马路向东进入树山村。

  03 自行车租赁

  与其堵在村里进退两难,不如骑自行车轻装上阵!树山村内有多处绿色自行车租赁点:

  兴贤路商业广场北侧、喜乐路与树山路交叉口、大石坞、戈家坞都有租赁点。

  04 注意事项

  ① 苏州的三月,天气变化无常,晴雨不定,出行时注意保暖,要带伞哦!

  ② 树山百花争艳,花粉过敏的朋友们要注意了。

  ③ 梨花很美,但请勿随意折枝、摘花。

  ④ 保护生态人人有责,景区内请勿乱扔垃圾 。

  ⑤ 梨花节期间人流量大,为避免村内交通拥堵,请大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活动

  春燕衔泥,梨花成雨。每年的梨花节,让无数人魂牵梦萦,花雨纷飞,暗香浮动。

  如今,春风即将拂开枝头的花苞,历经一场纯洁如雪的洗礼,在树山的田野间再次怒放。

  热情好客的树山人穿上了梨花的盛装,备好了佳肴美酒,在村口欢迎您的到来。

  梨花为期,一期一会。太湖路跑、集市展销、垂钓比赛、太湖露营、永不落幕的梨花节、阅读马拉松、摄影展……多重惊喜体验,为春游更添文艺与野趣。

  美食

  数间茅舍,藏书万卷,投老村家。山中何事?松花酿酒,春水煎茶。现山下梨花成海,定要寻那炊烟浓处,品舌尖上的勾人美味。

  在树山村,最不愁的就是偶遇美食。树山村的农家乐多到数不完,每家都有自己的招牌菜,直接去就行啦~

  兴致来了,携好友就近溜进一家好看的店里,点上两杯下午茶,拍几张有说有笑的美照,和千亩梨花一起,惊艳朋友圈!

  看花吃酒唱歌去,如此风流有几人?

  住宿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盛梨花满山谷。

  江南春似水,柔情藏花田。携老扶幼,共住树山,方不负这千亩梨花海。

  相信每个人都有一个归隐田园的梦想,这里很多民宿藏在山林村庄里,需要细细的去发现……树山村里的酒店、民宿,让你可以完全属于大自然。

  春风先发苑中梅,樱杏桃梨次第开,快来开启一场时光之旅吧。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