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指南丨春游扫墓 苏州火车站出行攻略来了
时间:2023-03-23 10:49:4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烂漫春色已经来临,花红柳绿分外娇艳的景色正迎来各地的游客。再加上清明将至,大批扫墓游客也将随之而来。 预计在未来的两个周末,苏州火车站将迎来大客流。昨天(3月22日),记者跟随姑苏区城管委工作人员在苏州火车站及周边地区进行了走访,并整理了这份火车站出行攻略,以便让大家轻松、便捷地在火车站出行。

  火车站无缝换乘轨交

  为应对换乘客流高峰,旅客可以在苏州火车站2号出站口和4号出站口无缝换乘轨交,不用重复安检。目前,火车站内已更新了从铁路通往轨交2号线和4号线的3号口免安检现场指引标识。乘客下了火车,不需要拎着大包小包再过一次安检传送带,全程可以节省10分钟左右的通行时间。需要注意的是,免检通道的开放时间为每日6:30-22:00。

  出租车网约车出行指南

  火车站周边的西和合街、人民路、北环路、广济北路合围区域为严管区,全面禁止车辆路内停车及上下客。出站旅客可根据地下通道指引至北广场地下出租车上客点排队等候;网约车出行可提前选择网约车上车点1F-南(地面)或网约车上车点B1-南(地下)为上客点,在线预约订单。

  踏青扫墓专线早知道

  踏青扫墓专线共有两种。第一种是踏青扫墓巴士专线,起点设在火车站南广场,目前已经开通,将持续至4月16日,每天7:30至10:00,现场有工作人员提供线路咨询、巴士专线售票、引导乘车等便民服务。踏青扫墓巴士专线班车约10至15分钟一班,途经凤凰墓区、七子墓区、横泾墓区(一、二、三区),旅客可在以上途经墓区下车。另外,苏州火车站1、2、3、4出站口都设立便民服务台,旅客还可以就如何乘踏青扫墓巴士专线进行咨询。

  第二种是踏青扫墓公交专线,开行时间为3月25日、26日,4月1日、2日、5日、8日、9日,起点设在苏州站北广场西公交枢纽, 共有8条线路,分别是:凤凰七子墓区(开行时间:07:00—10:30)、蒋墩墓区、真山墓区(定时发车:08:30、10:30)、金鸡墓区(定时发车:08:30、10:30)、尧峰、横泾一、二、三墓区(开行时间:07:00—10:30)、皋峰、仙桥、新麓墓区(开行时间:07:00—10:30)、清泉、横泾四墓区(旺山)(开行时间:07:00—10:30)、清明墓区(定时发车:08:30、10:30)、花墩、香山、观音、兴隆、宁邦墓区(开行时间:07:00—10:30)。另外,在这些日子还将开行1条香山墓区至太湖游客中心短驳专线(开行时间:07:30—13:00)。

  (苏报融媒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苏城轩 文/摄)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