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飞鸟”懵懂撞上警车 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时间:2023-03-23 10:58:02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近日,张家港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处警完毕返回途中,突然听到警车前头传来“嘭”一声异响,警觉的民警立即将车靠边停下。只见车头前灯有明显的裂痕,而在不远处的路面上,民警看到了一只体型较大的鸟。

  只见这只大鸟正面酷似猫头鹰、侧脸又像老鹰,具体是何品种,民警一时间难以判断。此时,“飞鸟”虽然能动,但无法振翅飞翔,民警小心翼翼地将鸟带回了城东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被暂时安置在纸盒里的“飞鸟”恢复了活力,虽然不能飞行,但警惕性极强。这只看似老鹰的大鸟体长40多厘米,头顶冠羽,通体灰褐色,尾部分布暗色横斑。这时,民警调阅路面公共视频,还原出“飞鸟”与警车的“意外”相遇。

  根据视频显示,这辆警车行驶过程中,“飞鸟”从道路一侧的树上飞起,横穿马路时撞上警车的车头,随即摔落地面。幸运的是,民警及时上前将“飞鸟”带离车流湍急的道路。

  随后,民警联系上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证实受伤的“飞鸟”是凤头鹰,属于鹰科、鹰属的中型猛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林业部门工作人员检查发现,凤头鹰的翅膀受伤,需要送到专业部门救治,待恢复野外生存能力后,放归大自然。

  警方提醒:市民在遇到野生动物时,应保持必要距离,不投喂、不接触,不要惊扰和影响动物在野外的自然生存。如果遇到受伤的野生动物时,可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联系相关部门或报警,由专业救助人员进行施救。

  (苏报融媒记者 方方 通讯员 倪丽娜)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