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谢谢你,恩人! 发生在苏州的这几个故事,好暖心!
时间:2023-03-23 10:59:21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最近,常熟服装城派出所的民警见证了一次暖心的“还债”,从内蒙古呼和浩特来的老李跨越1600公里,在警方帮助下找到20年前的恩人张财英,还清了曾经欠下的一笔5000元货款。

  “20年前我的生意不景气,是他帮助了我,现在我无论如何都要找到他,把我欠他的钱还清!”

  当年,在常熟服装城做生意的老李遇到了困难,手头积压了许多货物无法售出,造成资金链断裂。供货商张财英得知后,二话不说主动免除了老李在自己这里剩余的货款。

  20年过去了,老李始终记着这份恩情,一直想找到老张,还上这笔钱。从2016年到2023年,老李三次跨越千里来常熟寻找恩人,但因老张早已不在原来的市场,都是无功而返。

  今年3月9日,老李再次来到常熟,并向警方求助。最终在民警帮助下找到了恩人,了却了多年的心愿。

  得到帮助,铭记于心。即使岁月变迁,即便隔着千山万水,依然执着地寻找恩人。老李的“念念不忘”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无独有偶,就在今年2月,苏州一位医生收到了一面“迟到”27年的锦旗。

  “27年了,这面‘迟到’的锦旗终于送到了您的手上,我们一家人真诚地感谢您,是您救了我们全家。”

  安徽人蒋先生及家人专程来到苏州,为吴中区长桥人民医院退休医生吴倩送上了一面特殊的锦旗。

  原来,1996年一个冬日的早晨,蒋先生抱着襁褓中的女儿来到长桥人民医院急诊室,说自己的孩子需要抢救。该院医生吴倩恰巧经过,不仅帮着一起救孩子,还拿出自己的50元钱,为无力支付医药费的蒋先生解了燃眉之急。

  这些年,蒋先生一直在寻找当时的救命恩人。历经周折,今年春节长假后,蒋先生终于见到了惦念多年的吴倩医生。

  “作为医生,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他们一家人专程从安徽赶来向我道谢,这让我很感动。”吴倩说。

  有的人辗转多年才找到恩人,也有的人把恩人当成了家人。

  来自北京的杨女士在同里落水获救后,三次上门拜访“救命恩人”。

  “真的特别感谢庞大哥他们夫妻俩。虽然我们不是亲人,但胜似亲人。”

  今年大年初四(1月25日)上午,杨女士和丈夫从北京来到同里,看望“救命恩人”庞昌荣。他们紧紧地拉着手,亲切地寒暄着,就像好久未见的家人。

  2019年3月,家住同里古镇景区的老人庞昌荣和爱人王秀英搭救了北京来的落水游客杨女士。在之后的几年时间,杨女士先后两次来到同里,看望庞昌荣夫妇。

  今年春节,杨女士和丈夫再次来到同里,向庞昌荣夫妇表达感谢之情。“当初在同里不慎落水后,除了害怕,更多的是庞昌荣夫妇带给我们的感动。这几年,每年都想着来一趟同里,看看他们。”杨女士说。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几位执着感恩的主人公,让我们感受到人与人之间浓浓的情谊。

  苏州历来有崇德向善之风,这样的故事也必将在苏州大地继续上演。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