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平江历史街区4个老旧住区改造工程启动
时间:2023-06-09 08:46:43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为进一步深化环境综合治理,实现古城有机更新,近日,姑苏区平江历史街区4个老旧住区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改造完成后,将惠及居民717户、涉及房屋51幢、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

  此次改造包括蕴秀园、园林新村、富乡小区、平江花园4个老旧住区,以及邾长巷、东板桥弄、联萼坊等5条支巷。

  据平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涉及的老旧住区建造时间较早,部分房屋出现漏水、墙面脱落的现象,道路、绿化、雨棚等破损与周边历史街区风貌不符。根据老旧住区改造相关文件要求,充分结合居民意见,项目改造清单分为基础类改造、完善类改造和提升类改造3个大类,包括外立面出新、道路修整、便民服务设施完善等42项。同时,该街道还将结合历史街区风貌,提取粉墙黛瓦、批檐、挂落等苏式建筑要素,形成“古意足、苏而新、新而苏”的古城建筑风貌。

  平江街道钮家巷社区是此次改造工程项目实施推进的“第一战线”。在该街道的组织领导下,结合各个老旧住区的特点,社区党委召集各小区的物业公司、居民代表与施工方组建居民信息收集小组,利用现场资源设置现场办公室,打通延伸信息渠道,切实推进老旧住区改造工程的开展。针对施工中可能面临的邻里协调、环境治理、秩序维护等方面难题,社区党委已明确职责任务,制定相应方案措施,主动靠前服务,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全力助推项目实施顺利完成。

  此外,永林新村二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及东环路沿线老旧小区改造(一期)整治项目也是平江街道老旧住区改造的重点项目。截至目前,永林新村二区目前脚手架已搭设完成41幢,外墙、屋面、雨(污)水管、空调管等共有39幢正在施工;东环路沿线老旧小区改造(一期)已完成工程量的10%左右。

  下一步,平江街道将依托属地社区及相关建设单位,全力推进涉及改造各项工作,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提高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苏报融媒记者 李浛芃 通讯员 许孝天)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