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西瓜全省摘金!全市约种植1.6万亩
时间:2023-06-09 09:20:24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近日,第五届江苏“好西(甜)瓜”品鉴推介活动暨西(甜)瓜产业技术交流会在东台举办。本次活动征集了全省200余个西(甜)瓜样品,在专家评委的严格评判下,苏州选送的样品脱颖而出,再创佳绩。获评十大好基地一家,中大型西瓜组“好产品”特金奖一个、金奖3个,中小型西瓜组“好产品”特金奖1个、金奖1个。

  据介绍,西瓜因其适应性强、栽培周期短、增收效果明显,是苏州重要的园艺作物。产业规模维持在1.6万亩左右,年产量约4.5万吨,亩均产值约1.4万元。

  近年来,苏州市农技推广中心持续推广设施西瓜栽培技术,促进西瓜产业稳步发展。随着栽培方式、消费需求等因素的变化,全市西瓜主栽品种不断更新换代,近年主栽品种为8424系列、京欣系列、黑美人、麒麟瓜、早春红玉、小兰等。

  此次评选中,张家港市永联菜篮农业专业合作社获第五届江苏“好西(甜)瓜”十大好基地,该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主要从事农产品的生产。合作社现拥有600亩流转土地,采用连栋温室、拱棚、露天相结合的种植方式,周年生产蔬菜、水果,年均产量150万斤,主要营业收入220万元以上。

  太仓市雅丰农场专业合作社选送的雅勤牌西瓜获评中大型西瓜组“好产品”特金奖,该合作社位于太仓市璜泾镇雅鹿村,农场自主经营面积3000余亩,入社农户1117户,主要从事粮食、蔬菜、瓜果种植,组织农产品的收购、销售、加工、运输、储藏以及农业生产经营有关的技术咨询等服务。此外,由太仓市岳西农场专业合作社选送的岳西农场牌西瓜、昆山市万千湖绿色农副产品有限公司选送的五保湖牌西瓜、昆山市振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选送的慕苏牌西瓜,均获第五届江苏“好西(甜)瓜”中大型西瓜组“好产品”金奖。

  昆山市星火农副业技术推广中心选送的南港牌西瓜获中小型西瓜组“好产品”特金奖,昆山市星火农副业技术推广中心位于张浦镇,成立于1994年,负责张浦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业资源开发、农业四新技术推广以及农业技术咨询服务。1997年,该中心从日本引进早春红玉西瓜,经过多年试种、示范、推广,已形成了张浦镇特有的种植模式。西瓜种植面积逐年增加,今年全镇种植面积近600亩,亩净效益均在1万元以上,成为张浦镇农民增收的主要途径之一。此外,张家港市永联菜篮农业专业合作社选送的西瓜品种,获中小型西瓜组“好产品”金奖。

  (苏报融媒记者 陆晓华)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