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水蜜桃杨梅迎来最佳赏味期 夏季水果争相上市
时间:2023-06-09 09:40:34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刘达 通讯员 秦倩)近日,各种甜美多汁的水果纷纷上市,为市民增添了不少“甜蜜”滋味。昨天,记者走访了苏城多个农贸市场和社区水果店,发现西瓜、玉菇、羊角蜜瓜、荔枝等水果价格亲民,市场销量火爆。

  西瓜作为夏季水果的“顶流”,是许多人的心头好。目前上市的8424西瓜个头适中,皮薄、汁多、甘甜、爽口,售价每斤3块钱左右。“底部的圈圈越小越好,颜色挑青绿色、纹理整齐,再掂一掂分量,不能太重,西瓜蒂头呈卷曲状的,相对会更甜。”昨天,在新民桥农贸市场,前来购买西瓜的居民刘涛表示,凭借多年的“吃货”经验,挑西瓜是有讲究的,从看到摸再到弹,给水果摊位上西瓜做了一次“望闻问切”,引得不少市民驻足。

  除了西瓜外,记者发现,碧绿鲜亮的本地青皮玉菇被放在了较为显眼的位置售卖,“新鲜的玉菇刚到货,软糯香甜,果肉厚实且水分很多,咬上一口,宛如冰激凌一般甘甜爽口。”在山塘街的一家社区菜店,老板王慧热情地招呼顾客品尝,据她介绍,这段时间正是玉菇口感最好的时候,每斤4.5元,价格很受居民欢迎。另外,王慧表示,今年羊角蜜瓜也销售火爆。这种外形酷似黄瓜、颜色浅淡的水果,售价在每斤4至5元。“不用去皮,瓜瓤、瓜籽均可食用,甜度较高,挑选时可以看看瓜蒂新不新鲜,尾部柔软的往往更甜。”市民黄鑫说,经常会看到网络直播间在销售羊角蜜瓜,竟发现身边也有的售卖,忍不住买了尝尝,确实很香甜,家里人也都很喜欢。

  此外,荔枝、杨梅、水蜜桃等水果也深受市民喜爱。在新民桥农贸市场经营水果摊的李毅表示,个头如鸡蛋般大小,有着多层次清爽甜蜜口感的“荔枝王”,散发着宜人的香味,吸引了不少年轻市民购买尝鲜,而之前卖到20元每斤的妃子笑荔枝,现在的价格已经回落,稳定在10元左右一斤。桃子界的“天花板”——阳山水蜜桃已少量上市,尽管价格不菲,但因个大肉满多汁、皮薄味浓香溢,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选购,而市民们心心念念的树山杨梅也将会在下周大量上市,价格大抵和去年持平。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