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名城网讯 >> 正文

2020年苏州“两会”将于1月7日拉开帷幕

时间:2020-01-02 10:02:27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今天(1月2日),记者获悉,2020年苏州“两会”将于1月7日拉开帷幕。苏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1月8日-11日召开,会期4天。苏州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7日-10日召开,会期4天。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徐海明介绍,为便于活动组织,市人大常委会根据实际提出了以下方案,提交大会审议决定。以下是建议议程草案:

  1.听取和审议苏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2.审查和批准苏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苏州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3.审查和批准苏州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苏州市2020年市本级预算;

  4.听取和审议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5.听取和审议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6.听取和审议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7.选举;

  8.通过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和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

  9.其他。

  徐海明介绍,本次会议有10个代表团(解放军代表参加虎丘区代表团活动),与去年相比,增设工业园区代表团。

  市政协新闻发言人张焕强介绍,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有六项:一是听取和学习讨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讲话;二是听取和审议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三是听取和审议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四是列席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五是选举;六是通过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决议。

  经广泛听取各党派、团体和委员的意见建议,本次大会计划安排三个专题座谈,分别是“为思想再解放、开放再出发建言献策”、“如何让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这张名片更亮”、“抓好民生事业,实现高水平小康社会”。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