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战疫 >> 正文

家住古城区的请注意:全面实施封闭管理!

时间:2020-02-06 18:42:41 来源:看苏州

  【看苏州专稿 文/朱晓倩 通讯员/严洁 谢涵 史鹏英 侍艳娟】

  今天一大早,在山塘街东南入口的渡僧桥上,出现了“禁止车辆通行”的标识,几位工作人员正在对准备骑行进入山塘街的路人进行劝导。

  接下来,山塘街内部居民如果需要外出,当场发放一张红色的临时通行证。外来人员则需要登记身份信息,从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回苏人员,则需要严查。

  除了山塘街,从昨天开始,平江路、观前街也纷纷开启封闭管理模式。

  截至目前,包括平江街道、虎丘街道、沧浪街道、双塔街道在内都实施全域封闭管理,这也意味着,护城河以内的古城区,全面进入封闭管理状态。

  平江街道

  全域封闭管理开始时间:2月5日

  街道辖区范围内实施大包围管控,现划分3个管控片区,经现场踏勘,需要管控的道路路口共46个,对其中32个路口实施从严管控,对14个路口实施临时封闭。

  其中,平江路进出入口检查关口前移。封闭8个进出口,保留钮家巷临顿路口、平江路干将路口、仓街干将路口、菉葭巷临顿路口、大儒巷临顿路口、平江路白塔东路口、管家园中白塔东路口、仓街白塔东路口等8个进出口,供平江路原住民出行。16个进出口均有防疫小队“把守”。

  同时,用“五色”疫情卡通行证对人员、车辆管理。对符合通行要求的汽车、电动车或自行车、居民、外来车辆、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分别发放红、绿、紫、蓝、黄等颜色疫情通行证。

  双塔街道

  全域封闭管理开始时间: 2月5日

  双塔街道共计封闭70个出入口点位,设置55个卡口,工作人员对出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宣传防疫知识,做好疫情应对管理。

  根据下辖无物业、不封闭小区的地理位置,形成了共计8个网格片(包括大公园片区、木杏片区、钟楼片区、网师片区、葑溪片区、里河片区、城湾片区、蔡家村片区),实现辖区内居民区管控无死角全覆盖,强化防疫工作。

  虎丘街道

  全域封闭管理开始时间:2月6日

  虎丘街道辖区12.42平方公里,街道按照方位划分为五个片区,对60个道路路口进行分类管控,25个路口临时封闭,其余35个路口设卡管控。

  每天上午8:30-晚上20:30,公安、城管、社区联合实行道路交通路面联防联控,其余时段实行动态管控。人员进入需要测量体温,住户发放当日临时通行证,外来人员需登记身份信息。在管控期间,外卖、中介、快递人员禁止进入。

  沧浪街道

  全域封闭管理开始时间:2月6日

  沧浪街道以西美、道前、金狮、吉庆、瑞光等开放式楼院和高家村、界石浜等城中村为重点,划分设为7个封闭管控区域,通道路口共42个,其中,临时封闭20个,从严管控22个。

  社区党委将联合网格员、居民志愿者、市级机关志愿者,参与重点路段值守工作,推进无物业居民区治理,形成“片区大包围”的重点区域严控的局面。

  古城区居民集中,住宅小区众多,人员流动性大,集聚度高,是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之一。

  看苏州记者了解到,针对辖区内无物业开放式小区相对较多的情况,姑苏区正在落实片区大包围、小区严封闭的管控模式,在古城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