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 正文

[第2期] 苏楠:连值夜班忘记女儿生日

时间:2020-02-07 10:16:51 来源:名城苏州网

  2月6日 星期四 武汉 小雨

  日记作者: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苏楠

  整理:名城苏州网记者 王子琦

  不知不觉,今天已经是我来到武汉工作的第5天了。下起了小雨的武汉,从窗外看出去依旧是一个美丽的城市,但这座城市很空,我希望它能快点好起来。

(苏楠)

  我们是2月2号晚上到的武汉,经过了短暂的感控系统培训,我和大家一起投入到了新冠肺炎的一线救治工作。我们来自江苏的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和来自北京的医疗队共同组建了抗击新冠肺炎的重症联合医疗队,主要负责新成立的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病区的患者救治工作,这个病区共设床位32张,主要收治新冠肺炎危急重患者。

  病区从2月4号下午正式开始收治患者,到今天上午,短短2天的时间,所有床位已经收满,但依然有很多重症患者等待收治。

  工作两天,我感觉遇到的主要困难还是熟悉度的问题,和我一起搭档的医护人员都是来自不同的医院,我们都对新的环境和系统不熟悉,配合上尚不默契。不过经过两天的工作,大家彼此逐渐了解,配合越来越佳,我想之后会更好的。

  其次是每天的工作强度在8小时左右,我穿着厚厚的的防护服,走动非常不便。穿戴5层手套,以及护目镜经常起雾,影响操作视野,但大家都会尽力克服,全力投入到病人的救治中。

(苏楠女儿)

  我们在前线拼搏的同时,后方医院也为我们提供了大力支持,给我们送来了大批救援和防控物资,这是一场后援充足的仗。而在苏州,我工作的苏大附一院也一直在关心和照顾我的家人,让我没有后顾之忧,能够全力拼搏。在这想对你们说: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不负所托,保证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最后,连着两个大夜班,我都是早晨才回的酒店。因为太过疲劳,都是洗完澡吃完饭倒头就睡了。下午一觉醒来,才发现今天是女儿的生日,家人给我发来了女儿穿着绿色衣服,小脸上抹着奶油的庆生照片,那可爱的模样让我在疲乏之余忍俊不禁。看着她的照片,我心里格外抱歉,很想对她说一句:“丫头,生日快乐,爸爸爱你!”。

(责编:王子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