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战疫 >> 正文

加大“输血供氧”力度 苏州出台十六条金融细则

时间:2020-02-08 08:18:02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 文/仇 实 支 俊】

 

  苏“惠”十条的出台,有力提振了苏州市实体经济发展的信心。为深化落实“苏惠十条”,今天,苏州市支持企业发展的金融政策实施细则出台。

  《实施细则》共包括七大项、十六条。要求各银行机构对中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不下降,确保企业融资成本降低。将按月监测各银行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对于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上升的银行机构,由金融监管部门诫勉约谈;要确保中小微企业续贷不受影响,疫情期间,各银行机构信贷计划和利率水平定期报金融监管部门备案。

  《实施细则》还要求形成国家地方金融支持合力;加强重点领域金融支持;深入推进金融顾问工作。为确保各项金融举措落实到位,苏州市成立了金融服务顾问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工作协调,主动对接企业需求。

  副市长王飏出席今天召开的金融业应对疫情挑战、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工作会议。

  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宋继峰表示,监管部门将会建立包括会商机制、监测机制和督查机制在内的三项机制,确保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不下降,企业的融资成本不提高,一定做到支持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