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精选 >> 正文

近30天内你去过哪里?三大运营商提供“路条证明”查询公益服务

时间:2020-02-09 09:40:44 来源:引力播

引力播

  “根据您的授权,查询结果如下,截至昨天,您于15天内曾途径江苏(苏州)。”今天下午,复工在即的尤先生通过向运营商发送短信,查询了自己近期的“个人行踪轨迹”。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都向用户提供手机漫游地信息——“路条证明”免费查询服务,被很多网友打趣地称为“个人轨迹”证明。

  据悉,随着返程高峰和企业复工来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为了助力疫情防控,三大运营商推出了“路条证明”公益服务。查询方式,电信用户:编辑短信“CXMYD#身份证号码后四位”到10001,授权回复Y后,实现“漫游地查询”,可查询手机号近15日内的途径地信息。移动用户:编写CXMYD,发送到10086,再依据回复短信输入身份证后四位,可查询近30天内去过的省和直辖市。联通用户:手机发送“CXMYD#身份证后四位”至10010,查询近30天内的全国漫游地信息。

  苏州一家企业人事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将“个人轨迹”证明作为人员返工的快捷辅助排查工具,但这仅是参考,如果员工能提供微信消费地点等证明材料,则更为理想。更重要的是,企业已对职工开展休假期间的生活旅行情况登记造册,包括离苏及前往地点、身体状况、是否密切接触、是否接触野生动物等,对近两周有重点疫区旅行史、居住史或重点疫区人员接触史的已返苏职工,隔离观察14天,由企业登记并随访其健康情况。(苏报融媒记者 林琳 文/摄)

  

(责编:李 培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