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名城网讯 >> 正文

加长版寒假不全是网课,苏州版帮学助教“惠生十条”了解一下

时间:2020-02-11 19:44:38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叫人又爱又恨的网课啊,要下载一大堆软件,弄得头炸了!电视、电脑、手机全开,要上在线教育平台……近日,对学校 “线上授课”的方式,有些家长叫苦不迭。

  

  王女士有两个女儿,小女儿读二年级,大女儿读六年级。为了孩子上学校规定的网课,她关注了几个微信小程序、下载了几个APP,并加了好几个QQ群、微信群,随时接收老师布置的作业。

  “早上要在群里签到,到点要通过班级小管家打卡,通过手机或电视上网课。两个孩子两部手机,一台打印机,自己一台电脑还要云上班……”王女士吐槽,比上班还要辛苦!

  

  与周女士同样遭遇的还有很多家长。李先生说,不用上校外培训,免费的网课都是由经验丰富的老师授课,家长很欢迎,但感觉比课堂教学差距较大,电脑前、手机前的孩子“并不领情”,昏昏欲睡。他最担心是,过段时间,自己和妻子要正式上班,到时候把孩子放家里给老人照顾,以后上网课更难了。

  

  南环实验小学老师陆黎说,网上学习只能是课堂教学的补充,不能代替课堂教学。他们学校有序安排了各年级各科的教学和作业,比如小学语文的阅读,推荐家长就现有的课外书进行阅读,不必统一阅读内容。

  对这个加长版的寒假,除了文化主课,南环实验小学的音乐、美术都没落下。陆黎介绍,比如美术老师布置的作业,就是让学生写一写画一画,对抗疫的想法。如今很多学生作品上交,有的还在全国少儿美术作品比赛当中也脱颖而出。

  

  停课不停学,怎么学?学什么?对此,市教育局发布抗疫期间帮学助教“惠生十条”。除了通过线上教育中心全学段免费向学生开放外,还针对学生的假期生活,要求在全市开展体育锻炼、科学探索、家务劳动、手工制作、创意游戏、课外阅读、绘画书法等线上素养提升活动,让延长的假期居家也精彩。

  换句话,就是不能让孩子一直盯着手机电脑上网课,还要动动手脚,适当做一些锻炼,做到劳逸结合。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