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名城网讯 >> 正文

你们前线抗疫孩子交给我们!苏州重点关爱医务工作者子女

时间:2020-02-12 16:25:57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夫妻俩都是医护人员,有几天同时上班,两个孩子没人看护,家长只能通过手机监控“云带娃”。近日,医护人员上前线,家里没人带娃的消息令人担忧。孩子的生活、学习谁来照顾?

  对此,苏州出台帮学助教十条,从十个方面全面保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健康成长。其中提到,要重点关爱支援湖北医疗队等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切实解决其后顾之忧。

  

  你们在前方全力抗疫,我们安顿好大后方

  在沧浪新城二实小,有几位家长是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三年级学生钱乐为的爸爸、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钱晓东就是其中一员。

  

  在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班主任秦莉老师,通过线上家访关心钱乐为的日常生活,指导孩子根据学校的自主学习导学单进行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鼓励他要多锻炼身体,让支援武汉的爸爸安心工作,做一个坚强勇敢的小男子汉!

  在四年级,还有一位学生的妈妈战斗在疫情一线,她在医院发热门诊这一高危部门,连续作战无法回家。班主任王瑾老师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关心这些特殊家庭的孩子。她打电话询问孩子家中情况,并鼓励孩子应该为爸爸妈妈骄傲,表示自己会在后方给予孩子关心和鼓励,让家长放心。

  

  医卫家长言传身教,录制疫情防护视频

  “各位小朋友,大家好。大家都知道,最近啊,我们的生活中,来了一个叫新型冠状病毒的坏家伙……”视频中,指导孩子们做好疫情防护的是,吴中区木渎百晟山水华庭幼儿园薛刘涵予的爸爸,他是苏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一名医生。记者了解到,这家幼儿园的多名家长是医护工作者,奋战在抗疫前线。幼儿园在线上开展了“致敬英雄”主题教育,还邀请了在医护条线上工作的家长,录制了疫情防护小视频,分享给全园的孩子和家长们。

  幼儿园负责人顾筠告诉记者,这就是最好的教育方式,既让孩子们感受到,英雄就在我们身边,我们的爸爸妈妈就是英雄,是他们在为我们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同时也借助了这些英雄的力量,帮助孩子们树立防疫的信心,建立正确的防疫方式。

  “医生和教师,一个治愈身体,一个塑造灵魂,同是神圣崇高而又责任艰巨的职业。”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教师施惠芳说,医务工作者在前方为全百姓生命安全彻夜奋战,我们教育工作者会帮助你们安顿好大后方,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