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名城网讯 >> 正文

逢船必查逢人必查,苏州把好防控疫情水上大门

时间:2020-02-12 17:38:56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如今苏州的高速公路、火车站已对车辆、旅客严查严控,做好疫情防疫工作。记者从胥口水利枢纽了解到,今天起,苏州水务、交通、公安、卫监等部门设立联合管控点,对进入苏州内河的船舶进行疫情防控查验。

  

  船舶靠岸后,船民上岸首先要扫《进入苏州人员需主动登记个人相关信息》的二维码,如实填报相关内容,随后进行体温测量,行动轨迹核查等,没有任何问题才能放行。

  据介绍,从太湖进入苏州城区河道共有胥口、月城、铜坑三个船闸。目前,月城、铜坑船闸已经关闭,从太湖进入苏州城区河道,只剩胥口船闸,实行最严格的逢船必查、逢人必查制度,对疫情重点区域的来船将予以劝返。

  

  由于目前船舶通行量不多,因此管控点的值班时间是目前从上午10点到下午4点。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过往船舶增多,管控点将会对运输粮食等保障民生的船舶开辟绿色通道,并进行护航。

  胥口水利枢纽复线船闸做好过往船舶疫情防控的同时,自身也加强了必要防范,除了对管控点办公室、船民使用的卫生间等场所每天消毒外,还要求船民缴纳相关过闸费用时,使用支付宝或刷卡,减少现金接触,避免交叉感染。

  

  在远离船闸作业区的一处避风港还开辟了停泊区,可以停靠50艘左右的船舶,供来自重点疫情地区船舶的临时停靠、查验。

  根据《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水上交通管控工作方案》,被列入管控范围的有长江、内河(除长江)河道和太湖、阳澄湖等水域,港口码头、船闸、渡口、水上服务区、锚地等船舶停靠密集区域。

  

  凡是进入苏州水域停泊的船舶 (长江中过境船舶除外 ),在到港前应如实向海事部门进行报告,报告包括船舶名称、始发港、经停港、下一港、装载情况在内的船舶基本情况,并同时报告在船人员基本信息和身体健康状况。各级海事部门要对进入辖区的船舶报告情况进行核查,发现未如实报告的应进一步核查,并根据核查结果做相应处理。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