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通告 >> 正文

倡议书:爱心献血,共战疫情!

时间:2020-02-12 19:44:04 来源:健康苏州

  倡 议 书

  爱心献血,共战疫情!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苏州全市上下也正同心协力,牢牢守好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民为做好自我防护,多选择待在家中、避免聚集,苏城无偿献血人数急剧减少,各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紧张。为此,我们倡议:

  一、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团体献血,捐献热血,共度难关。

  二、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做好防护,主动参与无偿献血,身体力行,爱心接力。

  三、全体市民在条件允许、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就近到各献血点无偿献血,助力健康,挽救生命。

  全市采供血机构已对各献血点进行了更为严格的消毒,开展了预约献血服务,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单位和市民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不符合献血条件的特别是近期有过武汉暴露史或接触史,或本人有咳嗽、感冒、发热等症状的市民请暂缓献血,以确保血液质量安全。

  苏州市献血领导小组2020年2月12日附件一:献血流程

  近期,全市采供血机构对各献血点都进行了更为严格的清洁消毒,加强了献血者防护措施,开展了分时段预约献血服务。具体流程如下:

  一、团体献血流程

  1.请献血单位在安排场地时,尽量避免安排在人群密集的高风险场所,建议安排在学术报告厅等通风良好的场所为宜,另请安排相邻独立的休息场所或区域;

  2.请献血单位合理安排献血人员,一般按每20分钟一批,每批10人安排;

  3.献血者进入献血点前请戴好口罩,请献血单位配合血站工作人员指导献血者提前填写献血登记表;

  4.进入献血场所后,请献血者休息2分钟,由医务人员测量体温,体温正常者进入体检征询;

  5.体检合格者进入初筛,检测血型、血比重、转氨酶等指标,合格后进入采血;

  6.献血结束后,请献血者在采血现场休息2分钟后移至休息场所或区域继续休息至15分钟,领取献血证及纪念品。无任何不适后再离开献血现场,并请关注献血服务卡内容,特殊情况请及时回告。

  二、个人献血流程

  1.请各位爱心市民驾车、骑自行车或步行前往就近献血点;

  2.进入献血点前请戴好口罩;

  3.进入献血点后,请休息2分钟,由医务人员测量体温,体温正常者进入体检征询;

  4.体检合格者进入初筛,检测血型、血比重、转氨酶等指标,合格后进入采血;

  5.献血结束后,请休息至15分钟,领取献血证及纪念品。无任何不适后再离开献血现场,并请关注献血服务卡内容,特殊情况请及时回告。

 

  附件三:献血注意事项

  1.请提前学习了解献血知识,消除紧张心理;2.请注意饮食,献血当天要吃饱,不要喝豆浆和牛奶,不要食油炸食品和油腻食品,适宜吃稀饭、馒头和小菜。保证足够的睡眠,不要熬夜;3.献血前14天如有感冒、发热、腹泻等,女性在月经期及月经期的前后3天,应暂缓献血;4.在填写《献血登记表》时,一定要认真仔细,特别是身份证号码、通信地址和电话都要登记清楚;5.湖北省、浙江省温州市、台州市等重点疫情地区返苏人员未满1个月或接触湖北省、浙江省温州市、台州市等重点疫情地区来苏人员未满1个月者,建议延期献血;有与发热病人接触史者,建议延期献血;6.请带好有效身份证件(包含身份证、驾驶证等)。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