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战疫 >> 正文

保障“菜篮子”供应 通安为菜农开出绿色通道

时间:2020-02-13 08:57:13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晓平)来自苏州高新区通安镇的消息:当前很多路口实行交通管制,这给农资运输、蔬菜种植带来了不小影响。为了确保通安镇恢复蔬菜生产,日前通安镇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为农资运输开通绿色通道,保障种植户可以顺利购买种子、化肥。

  通安镇蔬菜在田面积260.1亩,其中叶菜类92.8亩,叶菜类产量23.7吨,其他类产量57.5吨。疫情来袭,给种植户和农资店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目前最大的困难就是交通问题,种子和化肥进货、出货非常困难。”一名农资店负责人表示。“我们现在地里主要有青菜、大白菜等叶菜类蔬菜,正是采收期;还有部分大棚是空的,马上春天开始种植,主要的困难是种子、化肥运输困难,影响下季种植。”北窑村的蔬菜种植户介绍说。

  为了尽最大可能给种植户提供服务,通安镇在做好蔬菜安全监测,保障蔬菜质量安全的同时,还引导种植户结合冬春蔬菜生产特点,合理安排好茬口,根据市场需求适当增加叶菜和速生蔬菜生产,保障蔬菜均衡供应。“我们还提醒种植户们做好务工人员自我保护,采取必要防护措施阻断疫情感染传播。”通安镇农林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