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战疫 >> 正文

发挥吴门医派优势 中医药防治试行方案来了

时间:2020-02-13 08:59:50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陆珏)新冠肺炎治疗尚无特效药物,专家认为,中医药可减轻症状,促进轻症患者尽早治愈,并协同救治重症患者。我市中医药专家积极参与疫情防治,研究制定了中医药防治试行方案。

  1月30日,苏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决定成立新冠肺炎中医专家救治组。中医专家救治组负责参与会诊、指导病例诊断、疑难危重病人救治,制定中医辨治方案,筛选确定有效的中药方剂和中成药,参与指导医疗救治技术培训。

  市中医药管理局组织我市中医专家救治组,结合苏州地区气候环境特点、本地区流感及其肺炎的临床表现和收治病例特点,根据疾病的不同阶段、不同患者体质,研究制定了《苏州市流行性感冒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预防与辨治方案(试行第一版)》,并于2月3日印发至各级医疗机构,指导合理应用中医药参与临床治疗。

  “通过用中药汤剂、中成药等治疗,专家们发现,中医药手段在减轻患者发热、咳嗽、胃肠道症状方面具有良好效果。”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处副处长陈江表示,接下来还将持续观察,根据实际情况对方案调整优化。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