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全媒体稿件 >> 正文

苏州多措并举 助力企业复工人员返岗

时间:2020-02-13 09:32:50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苏州多措并举,有效助力复工人员快速有序返岗。

  

  尚美国际化妆品公司是欧莱雅集团在亚洲最大的工厂。在企业护肤品生产部,工人正在称量、包装线上忙碌。尽管复工才三天,公司生产已经逐渐恢复。

  苏州尚美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张清介绍,现在50%的员工已经回到工厂里上班,预计到2月底的时候所有员工都会到岗。

    

  公司还在企业公众号上每天推送相关防疫知识点,要求所有员工在正式复工前,都要完成有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知识培训,并通过考试检测掌握情况,只有获得100分的员工才可以返岗。据了解,首批返厂复工的近300名员工,在春节期间全部没有离开过苏州。企业表示,尽管受疫情影响,今年复工时间比往年晚,但苏州市政府出台的“惠外”十二条政策,极大提振了公司发展的信心。

  张清表示, “惠外”12条对企业帮助非常大,对物资材料的保障供应、物流的供应、 原材料的进出口、 成品的出口都给了非常大的帮助。有了政府政策的保驾护航,相信公司今年的销售业绩一定会创新高。

  

  不用摘口罩,不用手动量体温,就能快速完成信息审核。在虎丘街道芯谷产业园门口,两台小巧的设备使得员工进出所需时间从人工审核的30秒左右,缩减到了3秒。

  苏州市姑苏国资发展集团名城商务公司副总经理计伟介绍,这次增加了技术上的研发,通过戴口罩的形象识别员工的身份。

  产业园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内37家企业正在陆续复工。为保证复工安全有序,姑苏区组织全区178家楼宇、产业园建立了疫情防控联盟。

  中国电信充分利用天翼云平台优势及服务能力,推出了苏州市统一的复工企业和员工服务平台,平台包括苏“惠”十条、企业复工政策咨询、复工企业返苏人员运输需求等,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通讯保障小组成员周晓东介绍,已经复工的企业里面 ,没有返苏的员工在家就可以精准的收到一条苏州市的温馨短信,通过短信的链接可以访问到相关服务内容。

  

  中国移动苏州分公司推出了“不见面审批”企业复工网上备案平台,2月12日,姑苏区平台上线,将为6万家企业开通线上复工申报流程。平台具有企业信息注册、复工申请提交、员工状态备案等功能,有效提升复工申请审批效率。

  中国移动苏州分公司政企部副总经理殷健介绍,这个平台的特点一个是不见面审批,第二是可以根据各级政府的要求去做相应的定制开发、快速上线, 一天内可以部署完成。(看苏州 时政专稿/陈政 胡家鹤 闻晓菲 张恺 蒯军)

(责编:严 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