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全媒体稿件 >> 正文

发挥群防群治力量 社区打造“疫情服务需求双向认领平台”

时间:2020-02-13 09:40:31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 为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切实为居民解决难题,苏州市姑苏区打造“疫情服务需求认领双向平台”,在疫情期间开展群防群治、社会共治。

  

  早上,南园宾馆包子铺的工作人员将两袋白馒头送到了吴老伯手中。吴老伯的老伴今年79岁,瘫痪在床,平时都是将包子泡水之后,打进鼻饲管。然而,这几天家门口的包子铺都还没营业,无奈之下,吴老伯只能向社区寻求帮助。社区在第一时间联系上辖区共建单位南园宾馆,解决了吴老伯的燃眉之急。

  

  为帮助更多有特殊需求的居民,双塔街道打造了“疫情服务需求认领双向平台”,在居民和辖区商户、共建单位中间搭建起桥梁。上午,双塔街道沧浪亭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通过平台接到了社区居民尤好婆缺药的信息,便背起全科医生助诊包,上门问诊。下一步,双塔街道将不断整合资源,发挥群防群治力量,让居民需求不落空。

  姑苏区双塔街道锦帆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叶芸表示,目前已集合了各方力量,现有34家共建单位、不同的行业人员,帮助居民解决需求。 (看苏州 时政专稿 文/沈 吉 陆劲云)

(责编:严 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