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精选 >> 正文

苏州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未来48小时内气温降12℃左右

时间:2020-02-14 11:37:35 来源:引力播

  今天(2月14日)上午10时26分,苏州市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引力播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48小时内苏州市最低气温降幅可达12℃左右。17日早晨最低气温可达零下1℃~零下2℃、有薄冰。冷空气影响时还伴有5~7级、水面阵风8~9级的偏北大风,市民需注意防范。

  苏州市气象台专家向记者介绍,当冷空气影响时,48小时内最低气温下降达10℃以上,最低气温下降到4℃或以下,同时陆地平均风力达5~7级,称之为一次寒潮天气过程。据了解,寒潮预警信号是预计未来24小时内预报责任区将出现寒潮,根据48小时内最低气温可能下降幅度和达到的值,分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四级。其中寒潮黄色预警指最低气温下降12℃以上,且小于等于4℃。

  目前,我国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今天8时其前锋已到达沧州、聊城、驻马店、老河口一线。预计冷空气将于明天(2月15日)上午自北向南影响苏州市。苏州市气象台特别提醒,相关部门和单位需做好防范工作,农业、水产养殖业、畜牧业等需采取防寒措施。广大市民特别是老、弱、病人需注意保暖。

  根据最新预报,今天(2月14日)下午全市阴天,夜里阴有时有小雨。明天阴有小雨转小雨夹雪或雪,东南风3~4级。今晨最低气温12.3℃,今天最高气温17℃左右,明晨最低气温10℃~11℃。(苏报融媒记者 邵群)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