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名城网讯 >> 正文

好消息!苏州无新增确诊病例,疫情出现拐点了吗?

时间:2020-02-14 15:43:46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2月13日0-24时,苏州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0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今天(2月14日),苏州市卫健委这样一则通报消息,让许多市民颇感振奋!疫情拐点已出现了吗?不过,记者从多方面了解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不可掉以轻心。

  

  苏州市卫健委统计数据显示,自2月1日至13日,苏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分别为4、6、8、3、5、9、3、3、2、3、4、1、0例,整体呈下降趋势。

  昨天苏州无新增确诊病例,是否说明苏州的拐点已现?市卫健委工作人员回复名城苏州网记者采访时答复,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依然要做好防控。

  苏州新增病例呈下降趋势,全国范围如何?根据国家卫健委的计的数据来看,2月13日,内地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为267例,连续第10天呈下降态势。

  这是否意味着全国范围的疫情有好转趋势?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曾光此前在个人微博发文,称疫情湖北以外下降的拐点已经出现,但还潜藏着返程潮可能带来的疫情上升的拐点。

  “多达1.6亿人口流动返程潮对疫情的负面影响,首当其冲的是对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地区的冲击作用。”对此,曾光预测,在下降拐点之后,还难以避免又出现一个疫情上升的拐点,流动大军无论乘坐火车、长途汽车还是飞机返程,都处在密闭的环境中,容易导致病毒传播。返城后能否平安度过一个最长潜伏期,需要做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

  曾光表示自己最担心的是,由于疫情统计拖后于感染时间,近日内我们看到的依然是疫情的不断下降,因此掩盖了返程感染造成实际上升的趋势,使人们放松了警惕。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