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19年 >> 苏州时代新人 >> 总结 >> 盛锦云 >> 正文

苏大附儿院主任医师 盛锦云

时间:2020-02-14 16:35:39 来源:名城苏州网

  盛锦云,女,1935年生,中共党员,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主任医师、教授。85岁的盛锦云教授是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唯一以个人名字设挂号窗口的医生,至今坚持一线坐诊,被誉为“最美的医生奶奶”,即使因髋关节手术不能正常门诊还一直惦记着病人,想尽办法为病人服务。她一辈子为“哮喘规范化治疗”殚精竭虑,粗略估算,每个月诊治400名左右患儿,至今已治疗3万哮喘患儿,期间的感人故事不计其数。盛锦云说:“你要存割股之心,把肉割下来,病人会好,你愿意割,才能做医生。”她先后荣获“第七届中国儿科成就医师”(儿科医师最高奖项)等荣誉。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