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战疫 >> 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94家世界500强企业已复工

时间:2020-02-15 10:21:14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记者 何洁)"三必需一重要"企业 100% 开工,产值百强工业企业 100% 开工,130 余家世界 500 强中 94 家企业已复工 ……2 月 14 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连日来,苏州工业园区分类分级分期分批推进复工复产,企业有序恢复生产,规上工业企业已近 100% 开工。各复工企业整体产能预计一周后逐步提升至 80%。

  △苏桥生物(苏州)有限公司 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记者 何洁 摄

  据了解,为应对 2 月 10 日后企业大规模复工潮,有效引导企业复工,园区防控指挥部提前 4 天就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安全有序复工的通知》,明确企业复工实施备案制。统筹企业复工一盘棋,在保障"三必需一重要"(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领域)行业持续运转的基础上,园区有序指导企业分批、分类、梯次、错峰复工,按照"重点工业企业优先、AB 类企业优先、用工人数少的企业优先、组织在苏未返乡员工上岗企业优先"四个有限的原则,兼顾配套产业链企业复工问题,分期分批加快实施核查验收工作。近两周来,园区持续不间断地受理企业提前复工申请,并采用" 100% 现场核查"方式开展验收,40 个评估验收组每天分赴数百家企业开展现场核查。

  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必须"严上加严"。园区不仅严格制定了"七个到位"的企业复工防控要求,针对已经复工的企业,同样持续加强核查工作,针对达不到疫情防控规范标准、管理松懈、防控措施不到位的企业实施停产整改。

  自启动复工工作以来,企业指导组已累计抽查复工人数 500 人以上的企业近百家,从环境消毒情况、人员管控、就餐情况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等方面进行"回头看",提出整改意见,督促企业尽快落实。

  △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 公司供图

  在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郑圆圆看来,苏州工业园区施策不仅精准,还有温度。公司有 8000 多名员工,目前到岗率达 70%。

  据了解,企业指导组主动靠前服务、倾听企业诉求。在组织企业有序复工的过程中,企业指导组及时收集梳理各类需求,成立配套厂商复工、防控物资、物流运输及人员进出等多个专项协调小组,有效应对解决企业产业链断供、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物流运输相关困难,帮助企业人员协调卡口、社区进出。

  目前已协调跨省市区配套厂商近百家为园区企业持续供货;协调近 200 批次园区企业成功对接筹措口罩、测温仪、消毒剂等防疫物资,保障生产经营;为三星电子等 50 多家复工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物流运输难题,日均解答服务上百家企业关于物流运输的问题;已为博世、大金等 300 多家企业协调解决职工跨区通勤、进出社区、集宿区隔离安置等问题,保障企业用工正常有序。

(责编:严 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