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战疫 >> 正文

4名“55+”老民警请战“疫”线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时间:2020-02-15 14:15:57 来源:引力播

  “我叫沈才康,今年59岁;我叫华雪康,今年58岁;我叫陈福康,今年57岁;我叫朱文龙,今年56岁。“——他们,都是“55+”,是从警多年的老警察。

  ”鉴于当前企业陆续复工,外地返苏人员增多,因此我们请战,请安排我们这些老同志到高速口上岗,让我们代替年轻的同志上一线做一点贡献,全力支持和配合辖区企业的复工复业。敬礼!”——这是一封来自高新区公安分局东渚派出所55岁以上的4名老民警的请战书。

引力播

  短短一百多字,饱含了4名老民警对于使命的坚守与战胜疫情的信心。 当听说最近企业复工复业,大批返苏的企业员工将会由天池山高速卡口进入苏州,所里要安排民警到天池山高速卡口配合车辆及人员检查和登记时,临近退休年龄的他们,都主动请愿到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你好,请问你是哪个复工企业的,请出示以下你的身份证。”“驾驶员同志,请稍等下再测一次,长时间待在空调车内可能会有误差。”“请先不要下车,跟我往这边开,这边是企业复工人员登记处。”……

引力播

  只见身着警服,戴上手套、口罩、护目镜的沈才康,正在天池山高速路入口卡点有序地对现场返苏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他,距离退休仅10个月,也是一名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

  弯腰、起身、询问、指挥、检测……连续好几个小时的执勤,让这名老党员民警略感吃力,一旁年轻的同事见后便上前表示关心,招呼他休息一会。但他只是笑笑:“我是一位民警,也是一位党员,‘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坚守岗位,是我应尽的职责!”沈才康说。

  (苏报融媒记者 周建越 刘晓平 通讯员 张蕾)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