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战疫 >> 正文

智能“电子封条”来了!苏企助远程监管更轻松

时间:2020-02-15 14:17:01 来源:引力播

  近日,一种新型的“电子封条”应用在上海、浙江等地的智慧小区中,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居家隔离管控这一环节中,发挥了大作用。而研发这款“利器”的,正是苏州科技城的一家科技型企业。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后,“不见面”人员筛查及管控,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如何实现重点人员“最后一米”的服务与管控,有效降低人员接触时的感染风险,最大程度减少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一直备受关注。

  由此,位于科技城的苏州中兴克拉科技有限公司加快研发,推出了物联网无接触远程防疫解决方案。据公司CEO刘建业介绍:“此次我们推出的CLAA物联网无接触远程防疫解决方案中的‘明星产品’,就是专门针对居家隔离这一环节准备了‘电子封条’。”

引力播

  2月13日,克拉科技已为上海和浙江衢州的一些小区发出约了400个“电子封条”,助力疫情管控。“目前,上万套产品正在紧张生产中,后期还会根据疫情需要进一步加大供应。”

  据了解,该产品其实是一种无线门磁系统,它集开门提示、触发警告、远程监管为一体。无线门磁不需布线,由电池供电,安装时只需通过双面胶粘贴或螺丝固定的方式安装在隔离房间的大门上,就能实现远程监管功能。

  若有被隔离人员擅自外出,立刻会触发对应包干管理人员的手机App报警,社区人员收到报警短信后即能第一时间联系确认开门原因,杜绝人为疏忽导致的看顾不到的风险,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精细化。 (苏报融媒记者 周建越 刘晓平 通讯员 施为 轲晓渚)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