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全媒体稿件 >> 正文

理发店不开门?城管队员撸起袖子变身“托尼”

时间:2020-02-15 14:50:13 来源:名城苏州网

  一次性桌布当做理发围布、一把小剪子、一个剃须刀,在仪容镜前放好小凳子,一个简易版“美发馆”就这样开张了!

  “这边也帮我剃掉一点吧!对对对,这样就差不多了!师傅你的手艺还真是不错!”

  2月13日,苏州市枫桥城管中队的一楼大厅异常的热闹,不时地传来队员相互调侃之后的笑声。走近一看,原来是城管队员石磊当起了临时“美发师”,在一楼大厅的镜子前开起了“美发馆”!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城管队员们从大年三十开始,连续战斗在防控一线。24小时不间断的工作,让大家睡觉吃饭的时间都大大“缩水”,更别说整理仪容仪表了。再加上理发店都关门歇业,队员们的头发简直长得“不忍直视”。

  见此情形,原在部队练就了一手剃头好手艺的石磊主动请缨“露二手”。伴随着剃须刀发出的“嗡嗡”声,只见石磊动作娴熟地给坐在小板凳上的队员开始理发,一梳一推间,“板寸”帅小伙又回来了!

  一个结束,接着第二个……仅仅一个中午的休息时间,石磊已经为十几名队员理完了发。“在这种特殊时期,我力所能及的为队友们做点什么,解决一个小难题,我也感觉很开心!反正有需要就找我,我这个‘营业时间不太固定’,只要我有空就为队员们服务!”石磊笑着说道。

  疫情期间,石磊日夜坚守,带领着队员们巡查各个重点区域、驱散聚集人群、排查流动人口等等,监督员、卡口值班员、宣传员等各种身份随意切换,哪里需要他就去哪里。

  你看,刚刚理完发的队员们竖起的大拇指,都是为他点赞的!(看苏州 张月半 谭琦)

(责编:严 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